結婚近2年 ,好像是大熊比較優耶...我是雖然幾乎天天做素菜給他吃 ,


但他好養 ,慢慢我就懶到只常做家常菜ㄌ...


反觀大熊一認識我就改吃全素 ,戒煙酒...還是越來越棒ㄉ好男人唷!


窗簾 ,鞋子都是他刷ㄉ...廁所也是...


在外吃ㄌ好吃ㄉ素牛肉麵 ,我掂一下斤兩...就做給他吃ㄌ...


像不像...沒那麼重要...我ㄉ愛...都濃縮在湯頭中ㄌ喔!






準備工作 ,前一日就要把香菇頭沖洗一下泡水一夜...


將香菇頭中黑黑部份去除洗淨拍扁...


可以稍微油爆香備用...


(自己做因為市售ㄉ處理好ㄉ香菇頭全都含蛋或奶喔!)






這種麵丸子也要事先泡軟(泡個幾小時)切適口大小備用





我想做清燉ㄉ素香麵 ,所以先熬ㄌ清爽ㄉ甘甜ㄉ高湯備用...


我用ㄌ高麗菜切下ㄉ心 ,玉米 ,黃豆芽和比較粗ㄉ有機香菜梗(是老辣...


是師姐種ㄉ有機香菜梗比較老ㄌ就拿來煮高湯)


所以說"獨發"呀...因為我做菜也常是靠靈感來ㄉ咩


燙過ㄉ菜剛好達小摩也愛吃 ,一舉數得呀





他愛吃豆芽菜ㄉ頭...


要學小摩摩多吃蔬果抗H7N9喔!





薑片大概5~6片 ,紅辣椒1~2枝(大熊種ㄉ喔!)


還要重要配角紅白蘿蔔切塊(白蘿蔔和紅蘿蔔5:1)忘ㄌ拍到照...


杏鮑菇3~4根切塊 ,小白菜一把切段 ,香菜切小段 ,


蔥(不吃者可省)2根切大段 ,2根切蔥花...


好像還切ㄌ一些洋蔥片(也是不吃者免)






熱油鍋先爆香薑片和辣椒...再加入洋蔥炒香(最後我是把煮過ㄉ洋蔥夾出ㄉ ,只是要它ㄉ甘甜...)


然後下杏鮑菇和紅白蘿蔔 ,加水淹過食材 ,然後加滷包(上次煮紅燒麵是用布包那種 ,


這次改另一種比較小包ㄉ ,用2~3包)加上麵丸子和處理香ㄉ香菇頭...


滾後蓋上鍋蓋小火慢慢燉....大概15 分鐘後掀蓋加上蔥段和黃豆芽一把...再蓋上蓋子悶...



再5~10分鐘掀蓋加調味料鹽巴適量和味霖少許及白胡椒...香菜段也加入...


最後我也是把蔥段撈起ㄉ ,我只要它ㄉ甘辛...


所以老公別看小小一碗麵 ,我藏在其中有很多用心ㄟ





在清燉我們ㄉ素香湯時可以另一爐火燙麵 ,麵條熟時再加上小白菜一起川燙一下 ,


撈起分裝碗中備用...





燉煮好ㄌ...將湯汁舀入已備好麵和清菜ㄉ碗公中 ,


大概分配一下料...





灑上蔥花....香噴噴ㄉ川味清燉素食牛若麵就完成ㄌ...


大熊嘛...一定2碗起跳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