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到湯ㄉ最末還留下2顆愛心 ,那就是相愛ㄉ人 ,遇到美好ㄉ事都會誠意想到對方...


一指嗎?因為我是用我ㄉ小大同電鍋燉這道湯品 ,材料備好 ,一指壓下...


時間到ㄌ...那香綿ㄉ黃帝豆就完成ㄌ....





黃帝豆(萊豆)

別名:皇帝豆、細綿豆。


用途:



萊豆的蛋白質及脂肪是豆類之冠,常吃能大量供給熱量。


食療上能除濕、消水腫、調整胃腸消化。


由腎臟機能障礙而引起之腳氣、水腫,可煮食萊豆作輔助治療。


有利腸整胃作用 ,以新鮮煮食風味香甜。 (網路)


吃素者多吃 補蛋白質

除了纖維質,皇帝豆還算是高鐵食物,尤其對於吃素者,皇帝豆是很好蛋白質及鐵質來源,

可以預防貧血。

此外,磷、鉀含量高,也是皇帝豆一大特色。每100公克食物的鉀含量高於300毫克,就屬於高鉀食物,


黃帝豆的鉀含量高達680毫克,等於兩倍。


而屬於礦物質之一的磷,不僅是構成骨骼跟牙齒要素,還與身體新陳代謝、成長發育有關。(網路)







黃帝豆和許多食材都有搭 ,會想吃黃帝豆就是和乖仔麻去山間倉房吃飯 ,


它有一道湯是黃帝豆和蓮藕燉湯 ,淡雅好好喝 ,老公沒能喝到 ,


回後剛好看到有鮮美ㄉ黃帝豆就買來做ㄌ...


沒買到蓮藕 ,我加ㄌ些馬鈴薯...




押成愛心ㄉ紅蘿蔔片


這裡就看出我ㄉ愛心吧...


大熊說我還是都活在自己ㄉ世界 ,浪漫ㄉ情懷...


啊不然要活在世俗現實那個世界嗎?(我曾如此應答他)





很重要提鮮ㄉ配角...薑末...為什麼是末呢?


如果切成絲或片 ,大熊會挑出不吃....


而且這樣整道湯看起來也不會太雜...(我ㄉ淺見辣)






三樣菇 ,鮮香菇 ,金針菇和珊瑚菇...






就這麼多料ㄌ...放在小電鍋內鍋...





加適量水 ,加適量調味料(鹽巴 ,蔬果高鮮 ,白胡椒粉)


滴幾滴香油...還有無限ㄉ愛...


蓋上鍋蓋 ,一指神功給它按下去...老公想喝時就有暖暖鮮湯伺候ㄌ




大熊好愛喝 ,所以我是備ㄌ 2份量ㄉ ,一次備好...再要喝時就更快ㄌ...






黃帝豆好香好綿細 ,化在舌間 ,甜蜜在心尖...


祝福所有相愛ㄉ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