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身教練?耶利哥森菲爾(Jericho Sunfire)食氣者的轉變過程


人身具有滿滿的超自然的奇蹟,這些在靈性意識強深信在物主的人身上會甦醒而展現出來。“食氣“也就是拉丁文的”斷食(fasting)”是指人能夠不吃東西而活,自古以來一直都有人能憑藉其生命力(普拉那Prana)來維生,不吃食物的食氣者,蒙上天加持可以從自然界吸取能量來獲得營養。


 耶利哥:整個星期我不想吃其他東西,我只想吃水果。但第七天過後出現排毒現象。我對此一無所知,我之前好像曾閱讀過生食之類的書籍,但在那一刻,我無法上網查詢或做任何研究。後來我記得我有訂閱食果者(Fruitarian)雜誌,其實也不算,應該比較像是手冊。在此之前,我並不知道有食果者,我以為我是唯一一個,我以為我創造了食果者這個詞。因為我想:“有純素者(veganism, 而我只吃水果所以我是食果者“


 耶利哥:蜜月期結束就出現排毒現象,我在食果七天后出現嚴重的類流感症狀,我在床上躺了七天,但我不知道,我以為只是流感,當時我想:“好吧,真倒霉竟得了流感,我根本沒想到是排毒或身體在做自我淨化,我對此一無所知,所以我像其他人一樣開始怪起水果,我怪水果讓我生病,讓我得流感,因為水果有益健康我就不會得流感,所以我又開始吃熟食。但對我而言,這無疑是錯誤的決定,因為後來又出現當初困擾我的問題,因為食果後感覺很棒,我覺察到一些進步:我感到更輕鬆、更正面,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所以當我再回到以前的飲食方式吃熟食和加工食品時,不好的感覺馬上又回來了。所以更證明我是對的:熟食就是問題所在,所以我才會不想吃它。因為我覺得我的身體已經受夠了。


 主持人:當耶利哥的身體經歷排毒階段時他從未想求助於醫療幫助,他憑藉勇氣和直覺繼續採取新飲食,他以自己的身體及其能掌控的一切來做實驗努力擺脫自己對熟食的依賴。


 耶利哥:在剛開始那段時期我並沒有用什麼方法,其實我所用的方法就是吃熟食,也因此我才了解我們對熟食的依賴,就像對毒品一樣。我甚至會在半夜偷溜出去買薯條,上帝知道我為何這麼做,但我告訴自己:“我要成為食果者,成為食果者,成為食果者,但後來還是會忍不住,我仍會溜出去買薯條,或出去大吃一頓。看在一般人眼裡會說:‘你的飲食不正常,別只吃水果,吃些真正的食物吧,但這和戒毒過程一樣,我就像吸毒者或想戒除酒癮者一樣,有時仍會故態復萌,完全一樣。但人們並不會把熟食看成毒品。


 主持人:排毒期對耶利哥而言是不好的經驗,他自尊心和自我都受到嚴重挑戰。


 耶利哥:我最自豪的是我擁有不平凡的童年。我曾參加傑出的球隊,橄欖球聯盟(Rugby League,它是職業級的,我以業餘身份代表國家上場那是不容易的事。我簽約參加職業比賽,我和各國好手比賽,他們都是有名的選手,所以我認為食果這件事輕而易舉,不過正好相反,我必須承認它讓我嚴重崩潰,它嚴重打擊我的我執。我明白這和意志力沒有關係,成功與否與意志力無關。因為誠如之前說的我會溜出去大吃,並再度吃很多熟食,它已經變成一種模式,在關鍵時刻你會先顯露心態,當你內心有點絕望時情況就會捉弄你,最後你會發現自己上一刻你還堅強無比,但下一刻卻又開始吃薯條或大份蘋果派等等。 


耶利哥:你會發現自己去買最少人買的東西或你平常不吃的熟食。你會自圓其說:“這個如何?應該還好吧。因為只買這個”你會非常渴望,那種癮頭會驅使你做出最瘋狂的事。所以我沒用任何方法,因為顯然意志力在那時並沒有起作用。


主持人:耶利哥沒有支持系統,他只能靠自我規範和自己的知識來通過挑戰。但這往往是不容易的。


耶利哥:我也盡力控制我自己,我告訴自己:“不能做這個”。我試過所有我所知道的方法,但它擊垮了我,毫無希望。在排毒過程中我對熟食的癮頭一直冒出來根本無法阻擋,所以我只能說淨化過程很辛苦。


主持人:幸好他發現喝鹽水能幫助他度過排毒期。


耶利哥:喝鹽水對我很有效,它也幫助我了解我體內的臟污即使經過七天排毒期我體內仍有臟污。這方法也讓我了解到我應該怎麼做。那時即使只食果一天也很痛苦,直到我發現喝鹽水這個方法。否則即使一天也像在活受罪,因為我得花很長時間排毒、淨化,那過程十分漫長。喝鹽水是我做過最有效的方法,它仿佛是漫長黑暗隧道盡頭的一小盞燈光。我無法清楚告訴你排毒過程有多難熬。


主持人:耶利哥認為食果只是重新認識自我的第一步,克服挑戰的過程會讓我們在適當時機找到自我。


耶利哥:人們認為如果你能幾周都食果就沒問題,其實不是這樣。若想要提升意識等級首先應該停止吃那些會降低意識的食品。如人造加工食品。因為人造加工食品是合成的,對你的身體一點幫助也沒有,大部分時候會讓我很痛苦。我從直覺了解到這點。經過那段過程,我才開始停止吃熟食,這是我需經歷的過程。


主持人:排毒和淨化會出現什麼情況?耶利哥的身心都必須忍受這過程


耶利哥:我經歷了淨化過程也就是排毒過程。我出現食物排毒症狀。我的頭腦問我:“為什麼這不能吃?我都吃這個的呀,這就是你平常吃的。現在你卻突然禁止我,要我只吃水果”。許多部分都出現反應,很不好受。


主持人:耶利哥在排毒過程出現各種症狀。


耶利哥:我出現一些排毒症狀,這些症狀多半時來自不吃熟食。因為不吃東西還有積習的緣故,我出現頭痛症狀。我通常不會頭痛,就在頸根部分,很困擾我。我也會非常容易發怒,曾有一段我想在街上找人打架,任何人我都想打。我在街上被人撞到時就想打架或吵架。排隊時有人看我一眼我就想找他吵架。剛開始時我的排毒現象就像在生病,類似流感,而且也經常昏睡,很沮喪,我知道這跟排毒有關。我知道不是水果讓我生病,不是水果中的什麼東西讓我生病,我知道是因為在排毒,所以會有這些症狀。曾有五歲孩子問我:“你怎麼這麼瘦?”這讓我覺得很受傷,因為當時我不太清楚為何體重下降。


主持人:經過食果和喝流質的過程後,一直到斷食的階段,耶利哥從這個過程知道了一些事,他現在已能解釋為何當時體重會下降。


耶利哥:我執是個很大的問題,所以才影響我對體重下降的看法。基本上,多年來我累積了水和脂肪,我所吃的變成了毒物,所以我的身體留住水才能中和毒性,再加上脂肪所以我的身體發炎。任何人若一下吃生食,一下又吃熟食就會發現身體會腫脹發炎。而我經常在食果和熟食之間交換著吃,所以我的身體才出現發炎現象。我知道我的身體在發炎,這是多年累積的結果,那不是肌肉而是發炎,這是我該避免的情況。當我食果不再吃熟食時就沒有發炎現象了。身體就不再留住水,因為不需要了。


主持人:耶利哥吃了一輩子的熟食,現在他的身體需要時間排出之前累積的毒素。


耶利哥:所以我的身體釋出之前累積好久的液體。若液體堆積這麼久你可想像它有多臟?體內這些髒東西加上脂肪部分消化的廢物是相當毒的。但仍有東西無法排出,從排毒經驗中我知道身體不會一次清乾淨。即使喝鹽水也一樣,所以你得喝七天鹽水。我們的腸子變形就是因為吃熟食,我們的內臟變形了因為負荷過多,所以不會所有東西都會清出來。有些躲在腸子角落永遠不會出來,除非一切都回到最初狀態。


主持人:儘管耶利哥的身心經歷這些挑戰,他卻從不覺得自己有任何危險或必須尋求醫療協助。


耶利哥:體重下降對我而言不是問題,我想都沒想過,我只是擔心自己看起來不夠迷人。它不是健康的問題,我從不擔心我的健康,我從不覺得會有危險,我從不覺得我生病。我只覺得我在經歷一種很極端的過程。但我直覺知道我沒有生病,我不需要尋求協助。我總是覺得:我只要能撐過就沒事了。我一直這麼覺得。


主持人:有些食果者有牙齒的問題。但耶利哥有不同的經驗。


耶利哥:它改善了我的口腔,我的口氣更清新,改善了很多,我的牙齒更堅固,也不會有熟食加工品所產生的牙菌斑,所以我沒有人們說的那些問題。而且我也經常使用檸檬酸,我的牙齒健康情形改善了,因為我不再發炎了。後來我才了解我們的每部分都會發炎,不止皮膚或身體發炎,口腔也會發炎,所以當一切都回歸到原本狀態時情況自然會獲得改善,尤其是牙齒,若你的牙齒開始動搖之後就有的你受了。我以前曾牙痛過,成為食果者後牙齒健康情形改善了。整頓水果和柳橙汁、柑橘類,我會榨柑橘汁,那是食果後期的事了。但我主要還是吃水果。當我只喝流質時沒什麼事發生,只是牙齒更好了。我已經歷過最艱難的排毒期,所以一切都很順利,沒有體臭、口臭等情形發生,我的口腔感覺好極了! 


主持人:剛開始是食果,之後耶利哥從食果者自然轉成只喝流質。 


耶利哥:我並沒有打算只喝流質,我成為食果者後才知道有關只喝流質的事情,然後我才想到我在成為食果者的三年前,我就已經自然只喝流質了。人們忘記一件事或甚至不知道,在你在轉變時,整個過渡期剛開始會同時發生,你在整個過程中途時,例如你一開始主要是吃水果也漸漸開始只喝流質。


 主持人:耶利哥發現在他最近三年食果者的生活裡已經歷轉變成只喝流質的微妙過程。


 耶利哥:我這十年來都在進行食果的方式,在這十年裡的最近這幾年逐漸成為只喝流質,就像我說的我甚至不知道只喝流質的方式,直到在網路上看到我才明白:這就是我正在做的。


 主持人:當他轉為只喝果汁時,這過程更加順利。因為在他食果的階段他已經經歷了最困難的排毒期。這時他有更多的靈性經驗及發展。


 耶利哥:我經歷了如何適應頭腦的再次考驗,因為我認為這頭腦會和我合作。我沒有和頭腦對抗,頭腦讓我在過渡期間經歷神聖的體驗,靈性的溝通,它與我合作,它很清楚我要的並配合。但這次是不同的,它不完全是身體層面,我身體的排毒多數都已完成了,使我更年輕有活力並改善我的健康狀況,整個情緒的執著多數都放下了,對於擺脫熟食的訓練也都完成了,它是個學習的曲線,但只喝流質的改變又是不同的,這次它讓我更了解我的頭腦,更是心靈的層面更接近靈性的層面,只喝流質的方式是更心靈層面的訓練。


 主持人:對耶利哥而言成為斷食者並不容易


 耶利哥:我是要在舒適的狀態或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繼續走這條路。我必須做一件事,我必須坐下來思索並決定我想要做的事。我必須想想我在食果、只喝流質所經歷的事,我必須決定我要什麼,思考我所到的程度,我學到什麼,然後接受成為食氣者,我花了一些時間思考我所經歷的事:我到達的程度,我笑,我哭,我經歷的每種情緒,生氣、踢石頭,曾經整晚生氣每件事。這整個過程相當震撼,像是自我發現的過程,從未有過這樣的經歷,我認為許多人都不曾經歷過這事。


 主持人:因為他在食果及只喝流質的階段中經歷排毒淨化的過程,因此使他面對面對斷食者的過程時就簡單多了。


 耶利哥:成為食氣者是很棒的感受。我完成所有過程,我完成多數的排毒。我從只喝流質中受益。在經歷成為食氣者時有我的過程但終究我完成了多數的過程。我成為意志堅強的人,因此在食氣過程中就很順利。 


 主持人:他在食果期間最在意的事之一就是體重下降,然而成為食氣者及有更多經驗後,使他不再在意這問題。


 耶利哥:仿佛我在食果者所經歷的事是為我現在及未來做準備的。在感受到很棒的體驗後,在我最近期間,也就是食果和只喝流質交替吃時,我在這階段突然莫名其妙重了二十磅,我不得不讚美這身體,這真是不可思議。像這樣的奇蹟就這樣發生了。所以當我在經歷只喝流質和斷食時,我決定不喝水,我體重下降一些,但我並不會感到擔憂。我繼續運動,所有事都很棒。我比吃熟食者還要壯。


 主持人:儘管他不再吃東西,但耶利哥耐力驚人。


 耶利哥:公園裡的人會注意我,他們以敬畏的眼光看我把自己拋出去。我去常去運動的公園,我能立刻就躍上單槓,人們坐在公園長椅上看我表演。


主持人:耶利哥在成為斷食者後,他就沒再生病,即使是在過渡期也沒生過病。


 耶利哥:我成為食氣者後曾生病嗎?沒有,基本上從只喝流質開始身心就都沒有問題。我沒有衝突,不曾咳嗽,沒有任何問題,甚至不會害怕我是在做錯的事,完全不會。


 主持人:對耶利哥而言,當他完全成為食氣者情況是如何呢? 當他分享他的經驗時他非常地快樂。


 耶利哥:哦,這非常棒,太不可思議了,若我有一群拉拉隊他們一定會幫我叫好。真的是太棒了,太美好了。經歷了十五、十六年現在才得到這樣的成果,我還繼續會有收穫。當食氣者的好處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這樣的生活是美好的。你會再經歷一個過程。但食果過程使我更堅強。所以沒什麼大礙。


 主持人:耶利哥在心理及肉體上經歷哪些改變?


 耶利哥:我沒失去任何力量,我很有信心,因為只是三、四個星期我就看到它的好處。整個挨餓的過程中並不是真的挨餓,這只是身體的一種感覺,它在擺脫它所需要的,所以就縮回原始狀態。轉變為食氣者當然包括心態的改變、思想上的改變,我變得更正面,更有覺察力,更能接受靈性事物。另外我成為食氣者後身體就如鴻毛一樣輕,這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就像要重學走路,重學如何跑,因為我更輕盈了,所以不需過度用力。有好幾次當我起床時,我只是走到一側或有一次我在走路時,我真的意識到我走路的方式就完全地失去節奏。跑步也是一樣完全失去節奏,我得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到整個輕巧的狀態。


 主持人:耶利哥相信要成為斷食者需要有神性的連接,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食氣者。必須相信自己的直覺,判斷我們是否能過著斷食的生活,完全依賴宇宙的能量作為糧食。


 耶利哥:對我而言它是靈性的連接,我並不知道是否無論人們身體如何都能不吃東西,但我堅信有些人能自然成為斷食者,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我覺得有靈性的連接能使我回到自然的狀態,就是不吃東西,這不會減少我的意志力也不會因此斷送生命。就像之前說的,我覺得這使我更進步,完全是神性的體驗。它不止是使我更有靈感,變得更了不起還有不勝列舉的其他好處。


 主持人:對耶利哥而言,斷食的生活是一個持續的過程。雖然他已成為食氣者兩年多了,但還有許多要學的東西。


 耶利哥:我仍然覺得自己是個嬰兒還在學習,我還有許多需要淨化,許多污垢要排,這還是個過程。在食果只喝流質到食氣者的整個過程,我曾經迷失、犯錯,這一直是一個學習的過程,然後你又重新站起來,繼續往前走,它永遠是個過程,永遠是在學新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