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海無上師談環保 精進修行以保護自己跟別人(1


1/12/2011 福爾摩沙西湖(中文)


 


大家好嗎?(好!)很多餅乾糖果,看到了!等一下可以帶回去!(謝謝)這些昨天沒看到嗎?(是)有一些有看到(對)!沒看到,舉手!好啦,好啦,好啦!知道,知道,知道!所以才多延一天給你們,本來昨天就夠啦!


 


對啦,你看,我意見不錯嘛!就是這樣,這樣把那個棚蓋起來,就可以多一些人了,不好意思,沒有大寺廟給你們住,為什麼不去大寺廟?安全呢!


 


師父這邊比較好(我們有師父就可以了)!


 


這樣子(對)好,好!謝謝,謝謝來光臨!


 


這邊是寶物亭,很多寶物啊,這些就是,我們去幫助人家,也是真的是寶物啦!


 


寶物是什麼?我們有幫助別人當紀念嘛!那個才是寶物,不是我穿這些啦!不是,這些穿好玩啦,這些石頭跟金礦而已,是不是?穿好玩啦,OK


 


外面有沒有淋雨?(沒有)一點啊!有一些可以進來這邊坐,進來!然後外面也可以進去,對不起啦,沒有那麼好地方給你們坐!好,我們既然沒有好地方住,不過謝謝大家來(謝謝師父)!


 


你們看電視,很多人災難,到處都有,連鞋子也拿不出來的,懂不懂?跑的時候,那個要逃難的時候,水災、什麼火災的、什麼地震災的等等,逃的時候連鞋子也拿不到的,聽到了,看到喔?(有)所以不要抱怨心裡,說師父為什麼不蓋寺廟?不會,真沒有?(沒有)


 


為了那個上鏡頭啦,不然我遊行啊什麼,在家裡都不愛穿,穿了好像跟穿一個什麼面具一樣,沒關係啦!跟小孩玩一玩,跟你們玩一玩,以後你們長大了,或是上五界了,就不用了,那邊什麼都不用了!


 


不過我們世界現在這個樣子嘛,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大家繼續努力,一邊幫助別人,一邊修行,好嗎?修行很重要,因為如果不修行的話連自己也不能救,何況救誰呢?聽懂嗎?OK,好啦!


 


我看你們是有進步,所以光比較廣一點,以前的那個光跟身體是同一體的,意思說看不見的,現在那個光它比較自在一點了,凸出來了一點點看看,凸出來一點點看世界了,所以我也可以看到一點點,有一些多,有一些少,沒關係!


 


後面看不到,那師父站起來算了,看到嗎?(有)好!


 


你們最近在家裡做一些什麼?(打坐)曬太陽,想師父,做一些什麼?曬太陽,想師父,曬太陽哦?(對)哦,對啊!還有加持線,什麼一大堆的,那你們何必需要我?(要)還有加持線、有太陽,就根本不需要師父啦(要!)


 


為什麼還要?為什麼還要師父幹嘛?(師父是我們的愛人)師父最重要?(曠世情人)情人?(師父比太陽還重要!)


 


我這麼多愛人管不了,難怪以前那個皇帝那些,他們有很多那個宮妃美女,所以難怪皇宮那麼大又漂亮,給美人住嘛!那些太監都不曉得是不是也有美宮可住,沒有啊?或是都一樣漂亮的?好,本來皇帝就是那些比較有修行的人嘛,是嗎?後來就誰都可以當皇帝了,不能當,就搶啊!然後現在。。。所以那個。。。因為皇帝以前大概是有修行的,然後人家選出來的啦,比方說我們其中這邊有一個修行很好嘛,是不是?然後都幫助很多人,那個智慧很高啦!然後大家都因為住在一起,以前那個人數沒那麼多,所以大家住在一起,然後就選一個出來當領導人,也不是領導什麼,就是大家尊重啦!


 


尊重一位那個明師,然後選他出來當王,那當王,當然大家都天天又粘在一起,因為是師父啦,明師,然後粘,粘在一起,然後他越蓋越大,懂不懂?今天蓋這個,明天蓋那個,然後變得到處是帳篷,像那個樣子,然後大家都合起來蓋房子,然後給那個因為喜歡來粘嘛,就不想走別地方啊,然後都一直粘在旁邊,然後變成皇宮這樣子,懂嗎?


 


本來就是這樣子的啦,然後就合起來一個人做一樣工作,看它那個專業是什麼,然後大家就一起合起來變成一個村,然後一個省等等等,然後一個首都,越來越多人,然後後來的人就住外面一點,那個舊的人的話就是那個住在跟國王在一起,比較靠近的,那新來的人的話就沒地方,就住外面一點,然後越來越廣,就變成一個國家了,因為即使皇帝也不能一天到晚蓋房子,是嗎?


 


皇宮多大也不行的,是嗎?就是只好給那些那個舊的徒弟已經熟了,已經有事情做了,幫助皇帝治國平天下,所以才有一些房子給他們住,因為需要,需要嘛!


 


比方說今天送那個什麼新聞,明天要弄無上師電視臺,後天愛家,然後大後天就萊明富,比方說這樣,然後大大後天就打坐、閉關,關閉打坐,所以國王就需要一些啦,那個明師國王就對啦。所以以前我們有一些國王很好的我們叫他明主,明主或是 明 君,明王,是嗎?就尊重他的意思,意思說他真的有智慧,開明啦!很明啦,明白。


 


那後來有一些是看當王太好了,像那種明王、 明 君大家好喜愛,又講一句就大家都聽啦,懂?不用軍隊什麼,也不用下令什麼,大家非常擁護。所以有一些沒修行或是從國外來,或是偏僻的地方沒有知道他為什麼治國這麼好,然後就搶,認為有那個位子,然後有那個蓋章,以前啊,有一個蓋章就OK了嘛。然後認為有那個,就是他可以當王得到尊重。


 


因為 明 君他不會在那邊跟人家計較,不會再搶,所以他也讓算了!算了!不想那個打仗,為了生靈塗炭,他就跑了,逃難。逃難以後,那個搶到王位的人認為坐在那邊就好了,大家都會聽嘛!不過不是這樣,大家不聽啊,然後才要員警,才要那個內監、外監、才要軍隊啦!越來越擴大,那種暴力的方式,因為要控制人,要逼人聽話,從那個時候世界才有軍隊、才有公安、員警等等,知道了哦!就是這樣,不然的話,根本我們世界也不需要誰控制誰。那個明王他根本也不是想當王,就是大家信任他,讓他上來照顧百民的話,他就OK嘛!該照顧就照顧,當然是他徒弟,或是誰喜歡修行,當然他照顧啊,不過像那種國家,大家都修行的話,根本不需要很多那個行政的事情,是不是?


 


沒有大官司,沒有任何那個法庭什麼,都根本不需要的,,是嗎?員警也不用啊!好,然後像這種國家,那有修行的國家,那種王國的話,根本不需要,也不需要什麼那個軍隊,也許是需要一些聯絡人員,是不是?然後就變成縣長,什麼隊長,什麼村長啊!就是因為一隊一隊這樣聯絡方便而已,瞭解嗎?所以原來政府就是這樣的!


 


 



 



 


清海無上師談環保 精進修行以保護自己跟別人(2


 


從那樣子來,你們能不能看到啦?能不能看到那個情況?(懂)對呀!就像我們現在也是這樣子,我們根本沒有什麼那個軍隊,也沒什麼組織、行政,什麼都沒有,就是有聯絡人員,然後聯絡人員私底下還有幾個,為了聯絡比較快嘛!


 


因為我們如果沒有這個系統的話,你們沒有那麼快來,昨天晚上才通知嘛,是不是?(對)十一點,三更半夜的,那個前天兩、三、四點早上的,既然這樣子還來不及,有一些沒有看到,所以我知道了,我知道,所以我說:好啦,好啦!再讓他們再來一次!(謝謝師父)


 


即使那個天氣比較不很那個愉快,不過我們臺灣已經很好了,有一些地方下雪到這裡,知道了,看電視都有,是,我來那邊的話,你們找不到了,被雪蓋住了,然後你們來那邊也看不到人了,大家都一直沈下蓋起來了,那根本也不用,那個地方根本也不用帳篷什麼,那個雪蓋就很溫暖了,好,那我們已經很好了,臺灣的人真的已經很有福報了,是嗎?(謝謝師父)


 


像那個即使坐在棚下面也不那麼冷,是不是?坐在一起很溫暖嘛,除了那些坐在週邊的犧牲嘛!保護那些裡面的,冷。。。冷。。。冷。。。冷,冷不冷?(不冷)YESNO?(不冷) 不冷,好!算你們好勇敢喔!要頒那個英雄獎給他們。對啦,本來那個冬天我們這邊也不這麼冷,就是因為這幾天下雨才溫度降低一點,不過已經很好了,是不是?(是)穿一些溫暖的衣服就可以了。那個很多人都沒衣服穿呢!我每天有時候不敢看電視,看了會掉眼淚,會苦不可堪!因為不能全部都説明,懂嗎?我們物質的力量不是無限的,人手也不是無限的,懂不懂?我們要去哪裡,有時候要當好人也不好當,是嗎?要幫助他們有時候還被懷疑,還被問東問西,有時候還被關起來呢!有一些地方是這樣,情況是這樣,所以我們能做什麼就做什麼,有一些地方根本不能去的,那個國際的團體或是國際的、世界的政府的團體,或是已經很古老的團體他們比較有力量,他們比較去哪裡都比較簡單,我們去哪裡都要申請,有時候要幫助也不行的,所以我有時候看到難民、人民啊,受苦受難,下雪了,沒有衣服穿,在那邊冷啊!小孩什麼的,哇,那很脆弱,真的世界好苦!


 


即使是我們可以說,以佛教說是業障的話,我們還是會很同情他們,也很可憐他們,是嗎?所以能儘量幫忙什麼就幫忙什麼,所以你們沒有大寺廟,沒有舒服地方坐的話,不要怪我啊!(不會)要不要寧可蓋寺廟讓人家冷死、餓死算了?(不要)不要?要不要?不要?不要!對了!


 


我們寧可自己受苦一點,不過沒有什麼苦啦,偶爾來一次,下雨就不用來了,那除了今天,意思說,不過我們也不能靠那個天氣,廣播人員氣象報告,他們說今天太陽,會出太陽。然後等一下我們出去,就全部都濕了,有時候有一些地方他們說今天是有一點雲而已,結果在那邊要管那個下雪,要把它弄走,鏟雪,鏟得要命啊!所以天氣啊,那個廣播電臺不是說每次很可靠的。


 


然後如果來的話,如果下雨就回家嘛,改天再來啊,沒關係!以後就這樣,不然的話,帶雨衣,或是設計那種帳篷的那個,有沒有?(有)帳篷、雨衣那個什麼都有,我講過啦可以放餐廳在裡面,碗、筷啊,在裡面,還可以煮東西的,把它拉出來,在裡面,煮在這裡,小小鋼杯的,麵條什麼的,所以如果你們來這邊淋雨的話,就不是我的錯啊,講過了,怎麼應該要準備嘛!有沒有?(有)帳篷、蓬帳什麼都有嘛,自己不帶來,有嗎?(有)那些什麼帳篷,也有當雨衣一樣,跟那個斗篷很寬那個類似就是啦。我們設計類似的嘛!有沒有?就可以保護自己,是嘛?


 


然後不過即使沒有的話,回家換一換衣服就好了。不然多帶一套簡單的衣服,萬一那個被雨淋了,就馬上就上車以前就換一換就幹了,是嗎?或是趕快去換,懂嗎?好,都有辦法啦!因為我們不是貧窮,不是流浪漢的人,所以都有準備的,好,即使同修在私底下,如果有人真的貧窮的話,你們也互相幫助,知道了啊?如果幫不上的話,就跟師父講,跟苗栗講,講過了,再講一次,給他們好過生活。


 


即使我們怎麼苦,在這裡沒有寺廟,沒地方的話,也是比很多人好,懂嗎?十億的人餓死,現在的,沒水喝呢,我們在家裡,如果臺灣比較缺水的話,那你們先想辦法,比方說,下雨天弄那種存水的地方,買很大的那些塑膠桶,或是鐵桶,放在那邊,水下來就可以用作很多東西。很多地方都可以用雨水的,不用在那邊等沒有水在那邊喊,喊乾!要保護水,懂嗎?夏天特別臺灣有時候水比較缺啦,是嗎?(是)那你們先弄好,如果私底下有地方就可以水接下面,流下去,如果沒有就買很多桶,懂嗎?一個一個這樣子存水,然後缺的時候或是平常可以用,懂嗎?夏天多存,懂嗎?就是這樣子就可以過了,然後洗澡,洗衣服什麼的,需要才弄,不需要,不要每天洗,這樣子水也不會缺少。


 


我們那個即使缺水,我們也可以買那種桶子,可以放。有很多地方根本沒錢買,瞭解嗎?那些難民,或是比較貧窮的國家,他們沒有多少,一有水災、一有旱災,他們根本就沒有那個辦法可以活下去,要買那個桶,哪裡有錢,懂不懂?


 


他們每天連飯菜的味道也不知道,明天吃什麼的,吃一天,然後明天不曉得怎麼吃的,或是吃一餐不曉得下一餐怎麼吃。


 


那個我們聽說人不用食物,不用水也可以活的,不過多少人能這樣做,你們能這樣做嗎?能不能?(不能)不能,也不想做啊?我知道,知道啦,所以才教你們觀音法門,觀音法門的話什麼都可以消化的,主要就不要傷害別人,懂嗎?不要傷害眾生,懂嗎?即使菜啊也要減少吃的,多吃一點果類的,不要傷害那個樹木。


 


果類是很多東西可以吃嘛,那個豆類呀,都是果啦,水果,當然也是果。不過豆類也是果。


 


我們吃那些果的話,那些樹還可以繼續活的,當然我們也寧可蘋果什麼也不要拿啦,要拿的時候就謝謝它,懂嗎?謝謝它,然後那棵樹也繼續活的嘛,明年還可以再生的。比方說橘子,我們如果這年不摘的話,明年它也不生(對)!所以有一些水果是真的要摘的,或是它生越來越少然後它不生,因為它看不需要,主要就是我們要謝謝萬物啦,它幫忙我們生存,因為我們那個習慣了,吃東西啦,改不了那麼快。不過有情況的話也可以活下去,知道了啊?多打坐就OK了,聽懂沒有?(有,聽懂)



 



清海無上師談環保 精進修行以保護自己跟別人(3


 


那個我們聽說人不用食物,不用水也可以活的,不過多少人能這樣做,所以才教你們觀音法門,觀音法門的話什麼都可以消化的,主要就不要傷害到別人,懂嗎?不要傷害眾生懂嗎?即使菜啊也要減少吃的,吃多一點果類的,不要傷害那個樹木,果類是很多東西可以吃嘛,那個豆類,都是果啦,水果,當然也是果,要拿的時候就謝謝它嘛,它幫忙我們生存,因為我們那個習慣了,吃東西啦,改不了那麼快,不過有情況的話也可以活下去,知道了啊?多打坐就OK了,聽懂沒有?有,聽懂,求那個上天幫忙,就OK了,求天使啦,不要什麼都求師父,然後我拼命替你們吃東西很難過,他們天使都有特殊的那個權利,跟特殊的那個力量,比方說,你要吃東西,你要求那些特別服務食物那些天使啦,他就會幫忙,比方說這樣,很多天使都在你們圍繞在旁邊,比方說師父有七百個,這樣子還來不及那個幫忙做世界的事情,有時候還會弄錯的,有時候那個否定力量還比較...我還是要讓啊,因為世界的因果的關係嘛,師父做什麼或是生什麼病,都是世界因果的關係而已,世界越好,我也會好。


 


現在師父越有時間,世界越安穩,多越多人修行的話,我會越有多時間,因為剛開始大家都說萬事開頭難,是不是?業障很多,很多很多,什麼人都收嘛,然後都到處都是,世界還那個沒洗淨,最近當然是災難很多,越來越多,不過也是為了洗淨的關係,我警告你們,多久年以前啦,我說會洗得很厲害,大家都要互相保護,還有多自己多修行,要保護自己,記得嗎?現在都是這樣,是因果,這個世界因果跑不掉的,聽懂嗎?師父也有儘量幫忙啦,能幫助什麼就幫助什麼,沒什麼了不起,是嗎?


 


好,那你們要儘量節省,比方說吃飯菜的話,就吃足夠就好了,也不用太複雜,像目前他們有時候去看師父,在我家啦,要看師父他們覺得看師父在那邊自己處理自己的東西,衣服自己洗,然後飯菜也不是說有人煮帶上來,沒有人,沒有人伺候,在這裡也是這樣子,我讓他們多修行打坐,我沒有叫他們煮飯給我吃,偶爾啦,偶爾煮一煮,大家一起吃,一個面鍋什麼那種的,不然的話,很少很少,因為那個水果,那些生菜的水果也可以這樣吃嘛,豆腐也可以吃生的,也不是生,人家已經煮好才變成豆腐,然後像白豆腐也是已經煮了,是不是?幹豆腐,什麼豆腐乾,都有煮,是嗎?那這樣子,就配那個新鮮的那些豆類什麼的,青椒或是蘋果、香蕉就這樣子都吃啦,如果要熱一點的話,就吃一點飯嘛,熱飯或是熱的稀飯,這樣就OK了,很多東西都煮好了,何必還再那邊煮來煮去?那麼麻煩,是嗎?麵包配熱狗,有沒有冷狗?真的好兇惡!吃東西也要吃狗,狗也要吃,不能吃也要粘在那個名字,哦,可怕!素香腸一配這樣子,然後放一些黃瓜什麼的,番茄就行了嘛,這樣子也過日啦,好嗎?偶爾太想念的話,那煮一煮嘛,不用每天煮,太浪費時間了,瞭解嗎?時間現在很寶貴,要多修行,我們不知道明天還能不能活著是嗎?或是明年呢?每一秒、每一分都要保管為了修行,懂嗎?要保管它跟寶物一樣,瞭解?跟你們女孩子喜歡這些一樣的,比這個還要保重的,還要那個保管的才是行,因為時間我們不多,不是說為了世界災難而已,就是我們人生不是很長,為什麼?因為我們吃太多東西,有時候我們系統也是要工作,所以就人的命就是為了勞累啊,為了世界污染,也是為了污染身體,不是吃東西而已,就是吸煙、喝酒那個累年以前,還沒碰到師父以前啊,比方說這樣,身體已經脆弱了,整個世界都這樣子,然後即使我們不吸煙,人家吸也是會影響到我們,懂了?然後還有很多毒氣、毒藥什麼的,煙、酒都是毒的嘛,整個世界都是這樣毒自己下去,所以人命越來越短,聽懂沒有?很多醫院也是受苦而已,在那邊也是開刀、吃藥,吃多藥身體又更沒什麼好,瞭解?所以一直這樣那個迴圈,都不好東西一直循,病了就吃藥,吃藥就更身體不好,不好又更病,病又吃藥,就是這樣,然後有多錢的人,並非是很有福報的,多錢的人有時候不懂得用,就變成吸煙、喝酒,應酬那些,對身體更不好,吃多肉、吃多魚,身體更不好,這個時代醫學已經很進步了,都知道那些肉、煙、酒都不好的,我真的很驚訝,為什麼有人還繼續這樣活下去,還繼續那個肉、煙、酒,我真的很驚訝!又不是說沒有別的東西可以替代,為什麼還是吃肉?吃肉、吃魚都是毒的,大家都知道,還拼命的吃,奇怪!然後就病,病了去醫院,然後全部那個錢都放到那邊去,不是自己本人錢的話,也是國家的錢,大家人民的稅金的錢,都花在醫院那邊去了,然後又繼續吃,然後又再病,又再花錢,哦,我的天啊 !有一些為了吃這樣子才變成流浪漢的,懂不懂?沒工作生病不能做事,然後就房子也沒有了,被銀行拿走了,或是被人家收了,因為沒錢可以還等等,就變流浪漢了,整個生活這樣子,整個那個自尊就弄丟了,被毀滅了,根本爬不起來。


 


像記得一個故事,美國有一個很出名的廣播人員,他的聲音很美的,很受愛戴的,很成功的,結果為了酒,為了毒品就變成墮落,變成流浪漢,後來他真的想活起來,他才斷掉幾年,現在才重新再來的,而且也有人發現得到他才能夠開始爬起來的,浪費多少年!而且身體也不一定跟以前一樣這麼好的,走那條路的話,那我們就很難能保存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第一次你們第一天來,就是師父教你們守五戒的,因為身體不健康,道德不穩定的話,修行有什麼用?浪費掉了,比方說這個杯子如果很髒的話,裡面很髒,沒有洗乾淨的話,你放什麼好茶、好咖啡,也是變成毒的,瞭解啊?


 


同樣我們身體是一個寺廟,不用蓋什麼寺廟,很寶貝的寺廟,只有一個,這輩子如果用得著,用得好的話,一定得到好的果報,在眼前啦!不是說等到天堂才能夠欣賞,在眼前已經知道了,印心了以後,病都...很多病都好多了,然後生活也更好了,精神更好了,自己也看得起自己了,因為道德高,是嗎?然後又愛心也發達了,沒有動物、沒有毒品、沒有煙、酒的話,身體又健康,然後精神也是很明確,所以不用說等到天堂,才知道這條路好走,是嗎?是應該走的路,懂嗎?然後當然欣賞越來越多福報,有加持力,有天使幫助啦,有時候很明白,有一些看得很明白,有一些看不到而已,不過也知道,也感覺到,是嗎?每個人不一樣,有一些是看到很多內在的那種體驗,有一些是看不到的,不過有別的方法可以知道的,感覺得到,瞭解嗎?很明白感覺,有一些是又看到又感覺得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那個體驗,不過我們都知道很明白我們走這條路是非常好的,是嗎?觀音法門是最好的方法,普度眾生的。



 



 


清海無上師談環保 精進修行以保護自己跟別人(4


 


印心了以後,很多病都好多了,然後生活也更好了,精神更好了,自己也看得起自己了,因為道德高,是嗎?然後又愛心也發達了,所以不用說等到天堂才知道這條路好走,是嗎?是應該走的路,懂嗎?然後當然欣賞越來越多福報,有加持力,有天使幫助啦,有時候很明白,有一些看得很明白,有一些看不到而已,不過也知道,也感覺到,是嗎?我們都知道很明白,我們走這條路是非常好的,是嗎?是最好的方法,普度眾生的。


 


有一些人比方說他全部都放下,真的是為了求道,真正的誠心求道,放下全部,放下家庭、放下夫妻、兒女、連食物、飲料也放得下,全部都放下,通通都丟了,連衣服也很少穿, 一兩 套這樣子,比方說這樣,連衣服有時候也不穿,那些當然也可以得道的,我告訴你們坦白,不過多少人能這樣做,能嗎?你們能不能?(不能)好,我知道,所以我才教你們,特別中國人好愛吃,叫他不吃的話,哎呀不可能的啦,叫他不穿衣服也許可以,叫他不吃不喝“哦,不,師父再見”叫他做什麼都可以的,叫他受什麼苦都可以,不吃就不行了。


 


我告訴你們很坦白,我本來如果一個人的話都吃得很少,簡單的也不用煮什麼,這裡也是這樣,別地方也是這樣子,有時候簡單 一兩 塊麵包跟一個蘋果這樣,來這裡以後,哦!我好久沒喝茶,不想喝呢!來這裡,哦,茶也很想念,麵條也要吃, 特別你們來這幾天,真的不一樣,怎麼氣氛這麼厲害?連師父也會受到影響,我告訴你們,你們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不要在那邊求我,要當英雄什麼,然後“我不吃,不喝,我有師父”師父怎麼辦?她替你拼命的吃啊?人這麼小能吃多少?每個人都不想吃想當英雄,想當食氣者什麼那個,然後都求師父幫忙,哪有師父幫這些忙幹嘛?你愛吃,你就吃,你不愛吃,你就斷,不要再求我那些東西,聽懂沒有?(懂)


 


我傳法給你們的時候,我有沒有答應給你們斷食,然後我替你們吃?有沒有?(沒有)我就答應解脫,一世解脫到第五界,這個時代也可以的,真的有人已經到五界了,不過不要亂猜,因為猜不對了啦,一定不對的,好,我們這邊也有講過了嘛,就有上五界的,穩的啦,不是說上來下去那種,因為如果再講出來,你們會寵壞人家,然後人家都拉下來了,那就不行現在都不講,懂嗎?不講,讓你們欣賞,誰有就知道,不知道也無所謂,師父知道就好了,更不用我執跑出來了,更不會那個...


 


大家都努力修行,自己知道自己就好了,然後多幫助世界,打坐也是幫助世界淨化氣氛,然後如果有災難的話,能去就去,能幫就幫,懂嗎?就是這樣子就好了,我們責任就是這樣,不要太過多,不要太囉嗦,因為修行不是說外表的啦,也不是說要求就要拿到,不是這樣子,好,它自然而成的,懂嗎?我們越要有時候越沒有,“要”就是不是要求那種、貪求那種,“要”就是一種很誠心在裡面,那個不一樣,要求成佛然後什麼都不做,然後都...這邊一直等,等果位掉下來,那個果位不是水果啊,不是跟牛頓一樣坐在下面,他等著水果會掉下來,要努力,懂嗎?


 


要有愛心,要有體貼的心,要有貢獻心,無我貢獻、無條件的,它才自然而成,它自然而成你不要也不行的,然後你沒有做什麼好事,做什麼也是在那邊算功勞,或是那個等福報的話,那個得不到任何,得的話也是很低啦,瞭解嗎?要很自在的,懂嗎?很自在,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要打坐,該做什麼就做,生活也要多節省,吃飯菜也要多簡單,懂嗎?不要太傷害到食物,還有自己種菜,種水果樹一起分享,或是互相賣也可以呀,沒關係,如果以前是當農夫的話,現在弄那種有機的農場,然後賣給同修吃,身體健康也好,別人如果以前養動物,你勸他變成有機的農夫,認識誰就勸誰,拿材料給他看。


 


不過世界還沒那麼容易,我們多努力,好嗎?師父也努力,你們也要努力,聽懂了?不過很快啦,很快,覺得很快是嗎?大家要努力就好啦,謝謝來光臨。


 


我們打坐一下就好啦,好嗎?沒有什麼大問題吧?(沒有)好孩子!(大眾鼓掌!)


 


一天啊,不管多忙、多忘記,也要一個小時觀音,我做什麼也是為了天意而來、而做的,你們不必的話,生活簡單比較好,懂嗎?世界複雜,我們太簡單,所以有時候我們不懂世界的作法,我們自己做法很簡單。


 


後面的(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