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些修行有進步的同修,恭喜你們!你們很盡力,放下很多事情,這也是你們進步之處。那些沒有進步的人,事實上還是有進步,只不過進步太少了。


你們一直想修行快一點進步,常問我:「師父,要怎樣才能進步快一點?」我告訴你們要放下、放下、放下,可是你們還是放不下,來這裡打禪,心裡還掛念著朋友、親戚、兒子、女兒一大堆人。你們平時已經整天跟他們在一起,甚至整個輩子在一起。來這裡只有五天的時間留給上帝,還把祂擺在第二位,難怪修行沒有進步!


進步的祕訣只有一個,就是要放下。上帝會照顧一切,我們凡夫的力量不能做什麼,要是沒有上帝的恩典,我們什麼事都做不成。當然,如果你們來這裡,要求我介入你們的因果,有時候我可以請上帝這麼做,我可以介入,可以為你們做任何事,對我沒有問題,問題在於你們。假如你們為了那個目的而來,就只能達到那個目的而已,也許你的兒子會變好、女兒會嫁得好,不過就是那樣而已,真正的寶藏你全都得不到,實在很可惜!


所以,不管你們問什麼問題,我都不會不耐煩,即使那些世俗的問題或芝麻小事,我也可以回答,我什麼事情都可以幫你們,只是會替你們感到遺憾,你們來這裡只有五天的時間,卻沒有把上帝記在心裡。難得有一次機會只為了上帝而來,你們卻做不到,來這裡都找藉口要這個、要那個,那些東西你們在家裡求就好了。我告訴你們,任何時候你們向上帝祈求、向師父的力量祈求,我們都有聽到,不要以為我們是聾子!(大眾鼓掌)


我也希望你們不要認為「我」(指肉體師父)在這裡:我病了、我很虛弱、我很小、我很大、我這樣、我那樣。不、不、不!那些都不是我,都不是師父。我們不是聾子、不是啞吧、不是瞎子,也不是傻瓜,所以你們不用把親人、朋友、自己的問題和遭遇都帶來這裡講個不停。你們要這樣也可以,你們想講什麼,都可以講給我聽。如果你們想把我當成母親、朋友或是傷心時的慰藉,當然都沒問題,但是要記得,那些東西都只是次要的。


你們每次有機會來打禪,應該好好利用這段不受干擾的時間。這段期間,家人、朋友不會來煩你,也不會受到生意、工作、老闆、同事、先生或太太的影響,因為我們幫你隔開來了,所以沒機會吵架,也不會有小孩在旁邊吵吵鬧鬧,你們應該專心,好好珍惜這段時間,就當自己打完禪以後就要往生一樣,你們往生的時候,家人統統留在身後,你想擔心也沒機會了。難道你們往生的時候,還能去擔心他們嗎?不能!更何況你們不知道我明天是不是還活著,更不知道這次禪五以後,我還會不會在這裡再辦打禪,所以說,你們真的是很傻!


那些沒有進步的人真的很傻!每次你們來打襌,我們都會提醒你要專注在那個唯一的「丈夫」、唯一的「妻子」,這樣才是真正的忠實。這種忠實不是對世間配偶的忠實,而是對天國的伴侶(上帝)忠實,這才是最重要的。因為這個世界的配偶隨時都可能離開你,比方說你變醜了、病了、老了,或者他遇到一個更好的對象,譬如有時候你們兩個人的因果淡了,他剛好又遇到一個跟他前世有緣的人,覺得更合得來,那你就完了。但是天國的伴侶永遠都不會離開我們,我們對祂卻很不忠實,這不是好現象。不管怎樣,我還是希望那些沒進步的人這次能學到教訓,下次如果還有打禪,要好好把握機會,好嗎?(大眾鼓掌)


我不是生氣你們,也沒有對你們感到失望,我沒有覺得什麼,只是做我當下該做的事。所以,你們這幾天如果有感到什麼不如意,現在可以還給我!你們自由了,可以回家了,回去當你們原先那種又好又完美的角色。可是你們在這裡時,我必須改正你們,必須幫你們洗乾淨,在洗的過程中,有時候我們雙方都很不好受。不過沒關係,現在已經洗好了,你們自由了。這五天結束後,這裡一切的好好壞壞都過去了。(大眾鼓掌)


你們就像往常一樣的完美、受到關愛、受到重視,即使打禪的時候也不例外。不過,有些治療方式可能會讓你們覺得自己不受重視、不被疼愛,事實上不是那樣,而是那個時候不得不給你們吃那些藥。現在如果你們覺得有哪些東西不需要,都可以退還,還回來這裡,然後自在地回家。


 


下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