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拯救世界靠自己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澳洲布里斯本1993.3.20


大約十年前我路過香港,因為一位朋友的關係,我住在一間寺廟。我在那兒打坐,想著聖經上的「啟示錄」說有一天世界將會毀壞的每我那時覺得好悲傷,就跟上帝抱怨說:「您沒有權利這麼做,您沒有權利讓人們受苦,如果您要毀滅這個世界,沒關係,但請在一秒鐘內就把它完成。」我這麼說是因為看到聖經裏描述許多痛苦的情況,包括欲死還生的折磨,好可怕。我說:「您是上帝不能這麼做!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您必須告訴人們,讓他們知道有更高雅的東西可追求,讓他們有機會改變自己。請不要這麼急,給他們時間,給他們機會改過自新、重新做人。如果您認為這世界的人行為不當,那就要教導他們,找方法教他們,讓這個世界變好。」我那時情緒激動就跟上帝辯了起來,而上帝的回答是:「好!那麼妳來做!」祂就這樣把麻煩丟給我了。當時我以為上帝在開玩笑,因為那時我還沒有任何徒弟,也從沒想到有一天要當什麼明師之類的。上帝告訴我:「好,那麼這個工作妳來做,妳試看看。」就是這樣,然後境界消失,一切又恢復原來的樣子。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所以今天我也要告訴你們:「如果你們真的擔心世界末日,那你們也來做!改善自己、改善大眾、改善地球,讓每個人都了解,上帝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財產。」上帝就是我們裏面的無上智慧。我們必須把祂找出來用,一方面讓我們自己快樂,一方面也能加持周遭每個人,不管是有形或無形、用語言或不用語言,都能利益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