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心轉意:從酪農到


慈悲的純素食者


 


取材自「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原文為波斯文)

黃金5年(2008年)6月25日,「無上師電視台」收到一封住在伊朗北部吉蘭省(Gilan)省會拉什特市(Rasht)的梅倫‧豪斯曼先生(Mehran Houshmand)寫給清海無上師的信。他在信中滿懷愛心並誠摯地表示:「……師父,自從我知道您的慈善工作、教理、開示和對所有眾生的看法後,我漸漸改變了。我曾經擁有一座酪農場,本來已做好未來50年的規劃,但您的開示讓我深受感動,因此半年前我已開始完全茹素。我想我是伊朗第1位為了減少環境污染而結束畜牧事業的人。我希望自己的做法能鼓勵他人也這麼做,如此我們就可以每天在世界各國看到更多人關閉牲畜養殖場。」

起初,梅倫和他的兄弟梅爾達德(Mehrdad)很高興能為社會供應由自己牧場40頭乳牛所生產的乳製品。然而,這對善良的兄弟在看過「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後,體認到他們這種生活方式不僅不永續環保,而且會對動物造成巨大的痛苦。這些奉獻自己的美好動物必須日復一日忍受不斷被壓榨乳汁,加上缺乏運動,生活環境又擁擠,所以經常生病。初生的小牛被人從母牛身邊帶走,改餵以乾草、苜蓿、各種壓縮飼料與其他藥物,這些都對他們造成傷害。由於乳牛不斷懷孕,以強迫他們分泌大量乳汁,所以乳牛經常缺乏鈣質,因此經常出現骨盆或腿部骨折的情況。此外,他們兄弟倆也開始察覺到這些慈愛的眾生有感覺,而且天性敏感,也了解到這畜牧業對牛造成嚴重的精神折磨。

當梅倫和梅爾達德兩兄弟痛心地察覺到自家酪農場所造成的傷害後,兩人作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那就是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他們向家人解釋關閉酪農場能帶給環境和世人的利益,以及對人類的非凡貢獻,結果家人一致贊同。這項慈悲之舉促成另一項善行,就是兄弟倆現在已開始持純素。在「無上師電視台」的專訪中,梅倫提到這種新的慈悲生活方式給他帶來極大的慰藉:「當你是素食者時,你與眾生的關係變得更好,這種感覺很棒。我希望世上所有人都能體驗作為素食者的感覺,那麼我們就可以拯救地球。」

兄弟倆現在都改行從事更為環保的工作。梅倫是吉蘭省政府環境總局的環保專家,負責保護安札里潟湖(Anzali Lagoon)和附近野生動物,使其免遭捕魚和狩獵之殃。梅爾達德則在最近開張的Kolbeh Mohabat純素餐廳找到一份新的工作。Kolbeh Mohabat是波斯語「愛家」的意思,這是伊朗第1家純素餐飲連鎖店。梅爾達德說:「在這裡,我感到非常快樂。與我一起工作的人都很好,靈性也很高。他們推廣純素主義……,這激勵我每天都鼓勵他人改吃純素。」

梅倫和梅爾達德的父母與兩個姐妹也受到他們的影響,而改採植物性飲食。現在,梅倫的同事在與他共進午餐時也享用素食,有些同事更表示有意完全茹素。在「無上師電視台」的3週年慶中,師父為出席嘉賓講述梅倫的感人信函,師父在讚揚他勇敢慈悲的高貴典範時指出 :「我想在給他的回信中用更誠摯熱情的詞語,但沒有適切的言語能充分表達。所以我只好在信中寫道:『哦!我愛你,上帝保佑你,你真是太了不起了。』……我好感動,好高興。」

豪斯曼兄弟是致力改善我們共同地球、我們動物兄弟和人類的英雄。他們的勇氣象徵著思維的真正自由以及良知,這正是伊朗同胞所高度尊崇的。我們感謝梅倫和梅爾達德兩兄弟,以及世上所有從畜牧業改行至更富愛心職業的農民。上天加持你們的善心和無私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