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找到上帝或認識上帝是否有書面的文字可依循?



答:恐怕沒有。是有方法可以讓你找到上帝,但並沒有一份白紙黑字讓你在閱讀後就可以找到上帝,而是一種微妙的力量傳遞、微妙的連繫,就好像用一支火炬點燃另一支火炬的潛在能量,兩支火炬就同時都亮了。雖然沒有文字記載,可是卻有方法可以知道,我們稱這個為「即刻開悟」。當有人已經找到了光,他就可以讓你的火炬也發光,這非常簡單,不需要語言文字。當我們說得越多,我們就越不能找到祂,這就是問題所在。你問我祂的名字,我是願意告訴你祂其中的一個名字,可是我恐怕又變成多了一個名字出來,然後我們又會爭論哪一個上帝比較好,祂已經有許多名字了。





問:您說我們不應該執著書本,而應該超越我們的思想去認識上帝。在聖經裏保羅說:「我要用靈祈禱,也要用悟性祈禱。」我們不也應該這樣做嗎?我們可以不用理智和邏輯來認識祂嗎?或是可以不用藉由研讀上帝的創作和話語來認識祂嗎?

答:他說:「也要用悟性祈禱。」他沒有說:「要用書本向上帝祈禱。」如果你可以藉由理智和邏輯而與上帝見面,祝你好運。不過我們多數時間做不到,除非我們看經書的時候很專心,上帝的加持才會降臨在我們身上。並不是藉由經書,而是我們的專注和誠心;那時上帝會為我們示現。但是我們也可以同時研讀經書,如果你仍需要經書,也可以。

我的意思是,只讀經書不能保證我們會得到永恆的知識,不能保證我們與上帝永恆溝通。然而用我們的修行方法,上帝會每天出現在你面前,那時你要看經書與否都隨便你。先認識上帝,再看經書,讀或不讀都可。因為當上帝來到你身邊,我們還需要再看經典嗎?何必走艱難的路呢?即使我們可以看書學醫,但能跟有經驗的老師學不是更好、更快嗎?對你自己和病人都比較沒有危險。如果我們自己盲目,就不能引導他人;我們自己先認識上帝才最好,然後我們才能更了解有關上帝的經典,還可以解釋給其他人聽。這是我的看法,也是我的經驗。
(聽眾鼓掌)


godsdirectcontac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