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xuite.net/wcp84227061/twblog/122784176

 



 



爪哇八哥--白尾八哥

 

為八哥科八哥屬下的一個種。這是種外來鳥,原產於東南亞地區的爪哇、蘇門答臘、馬來半島。

 



 

 

 



 





全身黑色,額部羽毛豎成羽冠。嘴鮮黃色。翅膀下有兩枚白斑,尾下覆羽和尾羽末端為白色。目前相當普遍分布於低海拔農耕地及都市環境之中。

 



 

 

 



 

 



那日清晨約6~7點趴趴照路過一處看到路邊有兩隻白尾八哥,馬上下車拍照,其中一隻嚇飛了另一隻沒嚇跑,原來他正專心的啄一個綠色的東西,看了一下我又繼續啄那綠色的東西

 



 

 

 



 



那綠色的東西啄不爛他後來放棄了

 



 

 

 



 



之後來他發現地上有一隻被壓爛的小蝸牛,於是去啄食牠,撿到一口早餐

 





 

 

 



 

然後又繼續找尋其他食物,偶而看看我好像完全不在意我

 

 

 

 

 

 

 

 



他兩眼直視著我,彷彿很好奇我的拍照動作

 



 

 

 

 

 





 

他這樣看我,用一隻眼睛看我,一眼就可看穿我不會傷害他

 



 

 

 

 

 

 



可愛的鳥羽兄弟白尾八哥,wcp蹲著與牠相處至少10分鐘以上,他不怕我我怕他飛走,蹲久了腳痠差點站不起來頭暈目眩,他之後又去啄那綠色的東西,向他道聲謝,說再見後wcp就離開去他處趴趴照,很高興為他做一個專輯寫真,與好友分享可愛的鳥羽兄弟--白尾八哥

 

-wc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