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德的真相:得與失 (13-1



無上師回答SMTV電視台工作人員


201077




問:第一個問題是:許多宗教的經典都教人要選擇有道德的職業,但人們往往根據自己的專長來選擇,或根據薪資,或為了維持生計不得不做的工作,一定要做道德的工作,還是有宗教信仰善良就夠了?



答:不夠,真的。當然善良有道德也賺功德,但那是不一樣的功德,而不好的工作無論如何還是會造下惡業,這是兩回事(是,MM),OK,所以還是要做好職業。即使我們善良,有道德、有信仰,是的(好)。



問:謝謝MM



答:不客氣。



問:師父,佛陀曾經說過,有五種職業要避免,就是:販賣武器,販賣人口當奴隸,生產肉或當屠夫,還有賣毒品,為何這些工作業障那麼重?



答:很明顯啊,因為會傷害別人,例如武器是用來殺人,殺動物和殺人;而奴役是貶低不尊重上帝的兒女,我們內邊都有上帝,不能對待上帝像奴隸;生產肉或當屠夫,他們以極殘酷恐怖、不人道的方法來殺害動物,我們甚至無法想像這種工作;賣毒品也是傷害別人,降低人的尊嚴,破壞他們的頭腦、思考、生育的能力、身體的功能,所以當然非常糟糕。我們應該絕對避免上述這些工作,就算死也絕對不能做這種工作。



眾:是的,MM



問:MM好。MM說過,人總是會做前世做過的類似的工作,比如前世騎駱駝,這世當賣車的銷售員,也是從事運輸業,因此今生做什麼工作似乎是註定的,不管工作是好是壞,如果是這樣,那要怎麼脫離這個迴圈?



答:是的,如果我們有幸認識古今的明師,知道哪個工作有道德,不然根據常識我們也知道,哪種工作利人利己,哪種工作害人害己,我們必須選擇,就算想回去做前世那種惡業的工作,也要作出正確選擇,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一直輪回,有機會重新作出明智的選擇。



眾:是,MM



答:是。



問:聽說好職業和善行讓我們累積功德,我們為什麼需要那麼多功德?這對生活有什麼影響?



答:OK,這不只是功德而已,而是我們要行得正,有些功德對靈性有益,如果功德不夠,就會減損靈性的功德,我們的等級就會下降,懂嗎?(懂,MM),如果這輩子沒有好的功德,生活當中就會發生一些不好的禍事,惡報降臨,所以需要好功德保護自己,並提升自己的等級,因為點數越多,靈性等級就越高,至少不會因為不夠而減損靈性的功德。如果從工作當中賺到靈性的功德,靈性等級就會提升,就會更接近自己原本上帝的品質,懂嗎?如果被扣點,修行等級就會掉下來,也就是靠近低的等級,墮落了,所以必須要賺功德,原因在此。因為靈性等級越高,就越接近上帝與天堂,如果不一直賺功德,就會一直失去功德,內邊就會變壞。不只失去功德,自己品質也會改變,如果沒有好功德,我們會變壞,因為我們人類有陰有陽,內邊有好有壞的品質,我稱作“深層品質”DQDQ就是內邊好與壞的平衡。如果壞多於好,就會害人害己,懂嗎?(是,MM);如果好多於壞,就比較好,最好是沒有壞,而有無限的好。有問題嗎?




問:我有一個問題,為什麼在這世上,行惡容易行善難呢?



答:因為人性易受誘惑去做壞事,這比較容易。



問:是為了更相信上帝嗎?



答:不一定是這樣(笑),不是,只是我們太軟弱了,意志薄弱,無法抵抗誘惑,所以才會變壞。如果我們是壞人,不管去哪里,都會讓人變壞,我們給別人壞影響,變得好鬥、焦躁不安,有時候生病,長期的病痛以及各種傷害,比方說這樣。所以我們要做好不止因為要賺功德,而是必須賺功德,才能保持好品質,內邊有更多好品質,真正的明師,沒有任何壞的品質,而且好品質無限。不是所有明師都這樣,我實話告訴你,懂嗎?



問:是,MMMM,將來地球是否會變成肯定多於否定,有更多有道德的人,這樣就比較容易行善?



答:是,是,我們只能希望如此,所以我們要做好,針對你的問題,如果我們變壞,就會傷害別人,傷害動物跟環境,不管我們想不想或是否故意去做。



問:是,MM



答:所以我們必須賺功德,因為我們要當好人,我們要做好。如果如果我們做壞,就算什麼都不做,也會給別人壞影響,壞人的危害非常大。壞多於好的人,他們很難相處、很難共事、很難取悅,而且會讓人生病,覺得不舒服。要看那個人有多壞。有些人壞多於好,所以才會那樣,例如有些人90%都是壞的品質,只有10%20%是好的,跟0差不多,那種人會讓人生病,只要一靠近他,甚至不用很久,就會讓人不舒服;已經生病的人,如果靠近那種人,病就會拖更久。跟那種人在一起會非常不舒服,就算是修行人,就算在我門團體修GY fM,如果修行不好,沒有認真修行,“深層品質”DQ就會改變。印心的時候,只改變了一點點,至少從90%壞降到80%7 0%,這樣根本不夠,幾乎跟沒有一樣,所以要精進修行,淨化自己,才能去幫助世界。



眾:是,MM



問:您的深層品質有多少好、壞呢?



答:有關這個DQ,好與壞的品質,我最近查的,我發現我沒有任何壞,而好品質無限。如果你想知道的話。



眾:鼓掌,哇…!



答:這個深層品質不是個性或人格。有時候你看人家很溫柔、個性很好、彬彬有禮等等,那個不是DQ,懂嗎?因為那個你可以學習,可以模仿或假裝。但DQ是在內邊深處,只有天堂看得到,連我自己也看不到,我也要問天堂。



眾:是,MM



答:很多事都令我驚訝,有很多人,我自己也看不出來,我認為他們很好,因為我都是看他們的靈魂,不是看個性好壞,內邊的深層品質我沒有看到。天堂的資料讓我驚訝,所以是根據那個,我的好壞不是我自己的評斷,因為我無法評斷自己,我甚至無法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