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納一切、相信上天









編號:997
日期:2012.03.25
地點:法國
性質:國際聚會
用語:英文










字幕:英、簡體中文、正體中文、悠樂、韓、日、蒙古、印尼、馬來、泰、印度、波斯、阿拉伯、俄、波蘭、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匈牙利、斯洛維尼亞、捷克、德、法、西、葡、荷蘭、瑞典 (26種)







簡 介







上帝的安排有時看似不如願, 清海無上師提醒我們:「要有耐心,接受並感恩所有事情」,那麼眼前的不如意,將成為通往下一階段的臺階。只要與內在明師保持連結,就能確保自己走在正確的路上。


和同修共事,特別是為大眾利益,有時會有摩擦,無上師開示圓融處事的秘訣: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有不愉快情況時,要開誠布公地討論,並學習接受情況,「你必須接受自己,知道這不全然是你的錯,切莫憎恨自己,這最重要,要知道自己已盡全力,且變得越來越好。」







內容摘要










































關於和平與愛心的食物,師父解釋哪些情況「葉子可以吃」,同時建議採收柑橘類水果時不要摘掉樹枝或果蒂。因為連果蒂一起摘掉,樹木會感到疼痛。如果願意,可以儘量減少食用不在和平與愛心食物清單上的;而如果不得不吃時,就要跟它道歉,要說「感謝」之類的話。要感謝所有天上、天下眾生賜予我們這些美味的水果和餐點飲食,必須心存感恩。
多位同修講述每次觀看《真愛》音樂劇都會落淚,因為深受劇情、詩詞、師父喜馬拉雅山艱辛的靈性之旅等感動。師父說:「那些不算什麼,這齣戲只呈現很少的部分。…外在的奮鬥並不算什麼,還有內在的掙扎…」。
師父獨處時會感到孤獨嗎?如何面對孤獨、排解孤寂?
由於深信「一切都是師父的安排」,一位悠樂老師姊在申請老人住宅時隨遇而安,因此發生了一段奇妙又感人的經歷。師父說:「有時候當我們信心堅強時,我們能接受任何情況。因為我們有信心時,上帝和佛祖也愛我們,就會為我們改變處境…。」
即使有時候我們不喜歡我們住的地方,但是如果我們相信那是為我們安排的,是上天要給我們的,我們信任上帝、信任上天或信靠師父的力量,無論如何都接受的話,那麼到後來,即使壞的情況也會轉變成好的…。
有時候去某個地方,那只是其他事情的開端;或是遇見某人,那只是為了認識其他人。所以要有耐心,接受並感恩任何事情。但是徒弟,即使是師父的侍者,有時也會受我執影響,而錯過上帝隱藏的美好加持。
師父搬遷住家時,總是以靈性層面來考量。若該處較具有靈性氣氛,即使房子比較小,沒什麼設備,師父仍會搬至該處。「我跟大家一樣,當然也喜歡漂亮的東西,我有我的愛好。但若是涉及到修行,只選擇修行,選擇靈性發展,不選其他。」
師父說:「自從我知道修行以來,我生命中的任何事情都是以修行範疇去考量,一切只為了修行而已,一切為了修行進步。為自己,也為所有人。」
師父是如何達到很純淨、很高的境界?師父說:「無論情況怎樣,我總是專注在靈性方面。不管我心情多麼低落、多麼勞累、負擔多沉重、生病多嚴重,或任何什麼影響到我,我始終專注在修行上。」
與人共事時,該如何互相以愛心善待而不會有誤會?師父以世俗及靈性的角度分析,也建議我們應該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大家都有個性、性格和背景,有許多的本質,當然還有我執。「沒關係,怎樣都好,盡力而為就好,儘量做最好。如果你不能解決,就原諒對方…。」
為何觀音與觀光需維持一定的時間比例?從事「游泳教練」的職業會影響修行嗎?
福爾摩沙同修們分享愛家的創意經營,例如因應季節、節慶推出不同菜色;即使遇到考驗,也想辦法解決,並從中服務大眾、學習成長。對於想開大型餐廳的同修,師父也提出一些實用建議。
未來世界是否可能有「免費能源」?我們能為自己的國家鄉里做些什麼?師父說:「素食、打坐、禱告,那個是最重要的。打坐是很重要。打坐,那意念很重要,要分享給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