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獻祖母 全場陪他落淚

中時電子報2012年8月8日 上午11:36


本屆奧運最感人畫面出現在昨晚的「倫敦碗」。來自多明尼加的男子四百公尺跨欄名將桑契斯,當他以四十七秒六七摘金後緩緩的從胸前拿出一張照片,然後跪地、親吻、祈禱、掩面,那是桑契斯和祖母合照的照片,他要以這面金牌獻給四年前過世的祖母。







○四年雅典奧運桑契斯首度奪金,○八年北京奧運,桑契斯積極備戰時,突然傳來最親愛的祖母撒手人寰,沒能見到祖母最後一面的桑契斯,身心靈早受重大打擊,無心戀戰的他,預賽就遭到淘汰。

四年時間已過,桑契斯雖然走出陰霾,但對於祖母的思念不曾間斷,昨日,桑契斯以○點二八秒優勢通過終點線時朝著天空大喊,他的嘶吼聲劃破天際,希望在天之靈的祖母能分享孫兒的喜悅。

隨後的頒獎典禮,當多明尼加國歌奏起,國旗緩緩升空,早已泣不成聲的桑契斯眼眶中還不斷湧出淚水,令全場八萬名觀眾為之動容,掌聲久久不止,甚且跟著這位卅五歲田徑老兵一同掬淚,由衷地獻上對他的最高敬意。



桑契斯賽後表示,「祖母過世後,我傷心欲絕,但我對自己發誓,一定為她拿到一面奧運獎牌。」

為了實現諾言,桑契斯把祖母的名字寫在鞋上,並且隨身攜帶她的照片,桑契斯希望祖母能和他一起奔跑,和他的心一起跳動。

桑契斯說,「來到倫敦,複雜的心情不斷環繞在我腦海裡,我不曉得能不能獲得獎牌,但我希望她為我感到驕傲。」

「就在頒獎典禮開始時,天空飄著細雨,我感覺到,這是在天堂的祖母為我的成功而留下高興眼淚。」桑契斯感性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