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在這個201314這麼可愛的日子裡,竟然就發生這個這麼令人厭惡的事,難道台灣真的已經變成了一個詐騙之島,騙子的天堂,詐騙共和國?


  中午幫母仔買完便當後,想說外面有難得的冬陽,於是我便外出走路運動。繞著隔壁的上安國小外圍,走了快半個小時,這時我的手機響起了,是母仔打的,她說有人打電話來家裡,說她的身分證件被冒用,在醫院(榮總)申請重大疾病的證明,可能會被拿去詐騙保險公司,要趕快處理。期間並詢問了在哪家銀行有開戶等等的事情。



  還好母仔立刻打電話給我,也還好我就在附近,能立即趕回家。回到家中我將電話接了過來,跟對方對談了起來,說電話的是一個男性,母仔在一旁提醒我說這個人是一個警察,但是,在我連續問了幾次的:到底是甚麼事?以後,這個人就主動的把電話給掛了。



  這就是詐騙集團,而且專門詐騙待在家中的老人家,一遇到年輕的家人,他們就知道騙不下去了,才趕快把電話給掛斷了。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詐騙集團已經再次的確認了母仔的資料,所以,未來還是有可能再假藉其他名義或事件繼續的打電話來詐騙,還是要更加小心。



  還好,母仔跟我住在一起,而歹徒打電話來時,我又剛好在家裡附近,並且有帶手機,能讓母仔聯絡到我,所以才免除了這個詐騙的困擾。



  但是,各位看倌請想想,你的父母是否沒有跟你同住?或是他們是否能及時的聯絡到你?或是你被聯絡到以後是否能立刻趕回家中?這些都是問題,當然這些問題也就成為詐騙集團有機可乘之處。除了大家要多小心提防之外,真正的重點是,我們都要重新檢視跟父母親之間的距離,如果我們能擔任好父母的依靠的角色,悲劇才可能被抑制。



  詐騙集團不會減少,他們會一直想盡辦法的騙下去。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都要自強,每個人都要有危機意識,而且每個人都要重視家庭責任,多關心家中長輩,多跟長輩互動,甚至是主動跟長輩灌輸正確的觀念,來預防被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